但愿长醉不愿醒

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(划掉)
肝!

当蝙蝠家做任务遇到另一平行世界的神父桶

小学生文笔预警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. jpg

(试图)填坑时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小段子(?(真的,一开始它只是个段子,然后写着写着就…),所以有一些ooc和bug。以后可能会作为某篇正文的小番外?


“没想到小翅膀在另一个世界里居然是个神父”

红头罩迟疑了一下

“其实…在遇见布鲁斯之前,我也遇见过一个神父”

身边的人还想调笑,但察觉到红头罩与往常不同的声音后,纷纷安静了下来

杰森突然莫名有点不喜欢头罩的电子音,于是他把头罩摘了下来

…然后他就后悔了,因为他的家人都转过头来看着他,眼中满是好奇和鼓励

哦,不包括恶魔崽子。小崽子“>tt<”了一声扭过身去了

…等下。迪克?你认真的?欣慰?你真把自己当鸟妈妈了?

杰森叹了一口气

好吧


“那天,我正在一个小巷子里靠着墙休息”

“然后看到他抱着面包袋从巷子口路过”

“我…我当时已经两天没找到任何一点食物,所以我…只想抢一块面包。哪怕撕下来一块也好”

“我失败了。”当然的

“我以为我会被揍一顿”但没有

“他安慰着我,等我不再挣扎看着他后,他问了我一些问题,然后摸着我的头沉默了一段时间”

“然后他告诉我,这些面包是要给孤儿院的孩子们的不能给我——但他可以再买一些面包给我”

“然后他就真的带我去了面包店”

“我们到了面包店,但店员不让我们进去”

“准确的说,不让我进去”

“我当时穿的有点…破烂。他怕我弄脏他的地板”

“他还劝神父最好远离我这种小混混,因为我们都是小骗子,小偷和小混蛋”

“…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迪基鸟。这没什么”

“…而我也的确想过从那个神父身上偷点什么——他手上缠着的那个银十字架看起来就不错。”

“拜托,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她叫哥谭”

“回归正题”

“然后…然后他…”

“…然后神父他,他先是向那个店员道了谢,然后他走进店里,把面包袋放进店内的桌子上”

“然后他又走了出来,把我抱进了店里”

“他就那么抱着我——”我当时身上很脏,真的很脏,当时我突然就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。那个店员或许说的是对的。“——走到放面包的柜子,问我想要哪个”

“最后我们买了两个法棍和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。法棍是我要的,奶油蛋糕是神父要的”

“…那是我第一次吃奶油蛋糕”

“最后他把我送到了家门口”

“然后…然后那天,我就突然,就…该死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”

“我就,突然感到,亮起来了”

“我突然就看到了周围的景色”

“…就像是,我从来没有好好看过我周围的一切,但实际上没人比我更熟悉这里”

“…”这太蠢了。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讲这个愚蠢的故事…一定是因为最近老和迪基鸟待在一起、听他在那里不停叨逼叨家庭关系的原因…我就不该摘下头罩


“然后呢?”迪克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小弟弟,体贴地为这个难得愿意与他们分享自己的事情的孩子解围

“那个神父后来怎么样了?你们还有再遇见吗?”

杰森顿了一下

“没有…他死了。在那天和我分开之后”

一片静默

“…发生了什么?”

“警察说是遭遇了打劫…他交出了所有的钱除了给孤儿院的筹款,那几个人渣急了就动了刀子”

那个地方不算远但也有点距离,而他不能离家——离他的母亲太远。他的鞋底早就磨破了不应该走远路。虽然有神父买的面包但他还是得出去找食物。


他最后还是去了那里。

他到那里时警察已经走的差不多了。他在远处看了看现场。地上有一大滩血迹——神父的尸体已经被拉走了——还有一些踩烂的面包。然后还有,还有——

小杰森看着那个蹲在血迹旁的女警察手里从血泊中捡起的,带血的银十字架

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,那群混蛋漏掉了这个


…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内,小杰森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神父至死不肯交出那笔筹款

神父是个成年人——在哥谭,就是小孩都懂这种道理——交钱可能会被揍一顿但或许可以活,不交钱一定会死。

太蠢了。善良的人都这么蠢的?


后来,他才明白了为什么

有些事,不能做就是不能做,哪怕天知地知,哪怕事关生死

最好的例子,就是某个大蝙蝠和他的不杀原则


在那一个瞬间,我清楚地知道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,以及,我不想成为什么样的人


END


ps. 我的文笔配不上我的脑洞系列 抱头.jpg

桶一个文学青年被我写的像个社恐…

(假装没看到之前挖的坑,并暗搓搓地准备再挖个新坑(诶嘿

我对神父桶了解的不是很多…原著里好像也没有太多的描写

设定是在另一个世界,神父后来安然无恙没有被抢劫,而在之后第二次遇见桶哥的时候,觉得这孩子有一颗善良的心现在这样下去不行把桶哥带(guai回了教会。几年之后,就有了神父桶。

而在这个世界,神父死了,所以桶哥就被老爷带走了

好像把桶哥写的有点话唠?(话唠的是你自己啦

故事结尾桶哥的那个模糊不清的心理描写,来源于我曾经看到的一个(好像是)小姐姐讲的自己抑郁症痊愈之后感受到的改变

具体内容我记不清了,印象深刻的是她说的她主观上感受到的周边环境的改变,好像是说一切事物都变得更加鲜活,而在她之前的印象里周边一切都是模糊和灰暗的

哥谭那个环境(叹气),再加上桶哥的童年每天都在为了活下去而殚精竭虑 心疼. jpg

我不太清楚那种感觉,但我知道,当我偶尔驻足抬头看天空,正好天空也是好看的颜色而不是惨白色或者灰色时,我的心情就会莫名的好上一点


最后,有人曾经告诉我,每天说一定量的话的话是可以预防抑郁症的。所以话唠其实也有好处的哦。我现在就会在没人讲话时跟自己叨逼叨,然后被自己的沙雕逗笑(这人怕不是个沙雕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2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但愿长醉不愿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